Elithanathile

堆文处 · 飓光志中心

© Elithanathile | Powered by LOFTER

【汉化】/r/books AMA 2015

在看《王者之路》和《光辉真言》时,我很难想象仆族智者的歌声“听起来”是什么样。您可否举几个真实的例子方便我们理解?

这不容易,因为我不想用英语把他们的语言限定为某种韵律,那样写出来感觉很多余。我脑补的是印度教圣歌,各位可以借鉴。


灵体是否只能存于柔刹?他们可否去往别的世界?

发卡,不过问得好。


收录诸如《Shadows for Silence in the Forests of Hell》和《Sixth of the Dusk》等作品的三界宙短篇集会否面世?

会。其实Tor出版社的人员跟我谈过,他们非得让我出一本,但我不确定此书何时会面世。(我想专门为这本集子至少写一篇新故事。)


须空的笛子去哪了?

它曾在撒迪亚斯手上。

他想不想要回来?

想。


在评论小说风格时,您曾放话说奇幻至上,因为作者同样能尽情发挥,还能写写龙——这已成圈中佳话。不过,您还未创造过龙的形象。在《Dragonsteel》问世之前,我们会否邂逅桑德森版的龙?系列标题“Dragonsteel”既然含有“Dragon”一词,那里面就有龙咯?

说那番话时,我一个劲地在窃笑,因为我明白自己其实不太写龙。我喜欢看这类文,可我不是很希望把它们放进个人的东西。我想,那是由于我读过太多讲龙的佳作,这一块已经有别人在做了,而我应该写点不一样的。《Dragonsteel》里确实有龙,所以你总有一天会读到。在此之前,我不清楚自己会不会写。


您是否已经构思好卷三的插曲章节了?有无角色回归?透露一个吧?

是。塔拉梵吉安将回归,除非我把该章节升级为正文POV章节。到时再议。


灭者是仇恨的碎灵(Splinter)吗?

是。猜得好。


我喜欢掐飓光的CP,目前的本命是迦熙娜X泽斯。以后会有这两人的爱情线吗?

对于即将出现的CP,我有意写得不清不楚,因为多数角色不想被爱情框定——其中之最便是迦熙娜,所以我现在还是闭口不谈吧,抱歉。


在《永世英雄》中,德默克斯和一位叫阿斯莱丁(Aslydin)的女子在一起了;之后,他又在《王者之路》中露脸。既然德默克斯是忠贞之辈,他肯定不会抛下阿斯莱丁。他加入十七神瑛团的理由是否与她有联系?

阿斯莱丁也在十七神瑛团办事。我曾埋过一些和她相关的线索,但她的名字“Aslydin”所体现的种族应该会让你震惊的。

注释:这个名字的构词法接近于飓光中阿勒斯卡人名及迷雾中特里斯人名的构词法。


莉芙特会搞到一根碎瑛叉(Shardfork)吗?

你懂的,她很可能会这么做哦……


您是否打算写一部三界宙大穿越?

是。


您最爱写哪个系列?有无最难写的系列?

飓光是最难写的,却也是最让人有成就感的,难说是否是最“有趣”的。这个系列的工程量很浩大,不过这样也不是坏事。


尤伦(Yolen)【《Dragonsteel》世界】是否是三界宙中“最像地球”的星球?

其实斯卡德瑞尔(Scadrial)【《迷雾之子》世界】才是,瑟尔(Sel)【《伊岚翠》世界】也差得不多。尤伦不乏奇异之处,那里有两个相互竞争的生态系统,地理环境也有点特别,但我还在犹豫,不知该如何表现这些设定,目前心里还没有定数。


柔刹大陆的设定灵感从何而来?

源于木星大红斑风暴。在做相关功课时,我产生了设计一个不停移动的飓风的念头,并试着构建与之相称的生态系统。自此,我问自己,这会如何影响智慧生命、我能如何创造随风而动的文化,以及我怎样才能让手里的角色与之打交道。

评论
热度 ( 4 )